已經忘記多久沒拿起筆...

記得第一次寫信是給在獄中的哥哥

不過小一小二的我

記得短短一封信...沒多少字

寫了好久....還加了好多注音符號...

歪歪斜斜的字體...乘載著一個小孩的關心...

後來...總在聖誕節跟班上同學交換聖誕卡片

一整月的零用錢大概都花在那些卡片上...orz

還會暗暗的比較誰收到的卡片多一點

記得每ㄧ張卡片都曾仔細的收藏了好幾年...

再大一點也收過幾封情書...還有ㄧ些生日卡片

現在已經習慣每ㄧ張卡片.每ㄧ封信.每ㄧ份禮物....都會仔細收藏

即使搬了好幾次家也不曾遺忘

因為那裡面藏著我的年少.我的輕狂...

一段時間總會拿出來細細的讀.慢慢的整理

我想我是一個念舊的人...

 

第一次申請的E-mail是奇摩(台灣雅虎的前身)

那時覺得好有趣,覺得自己走在時代的尖端

可以用最簡便最快速的方式與朋友保持聯絡

到處跟朋友要mail

每天都在收一堆轉寄信件....然後再轉寄出去....

卻不曾真正用E-mail再寫過一份關心給誰....

現在E-mail成了工作上必備的工具.網路資訊接收的平台...

信箱裡的通訊錄...卻已經忘了有多久沒再打開過...

MSN是E-mail的延伸...所以現在幾乎也不再收到轉寄信件了...

雖然我也把每ㄧ份對話紀錄都保存了下來...

但冷冷的螢幕似乎還是及不上紙張的溫度...幾乎不曾把對話紀錄再打開來閱讀...

 

還有人記得"小海豚"嗎?

那是我第一次幫自己辦的手機

門號已經不是現在的號碼了

這可以說是即時通訊的極至了吧

幾乎無時無刻.何時何地都可以保持連絡

從那之後

幾乎只要過年過節.不論聖誕中秋還是過新年...

只要手機裡面有的號碼

一定會接到我的祝福

也許是簡訊也許是電話.....(所以沒有記憶卡以前選手機首選就是要能多存簡訊!!)

但是去年的生日簡訊...好像也沒再打開來看過...

去年跟誰拜過年?誰跟我拜過年?...好像也不是很記得了....

手機的溫度來自電池發熱...

而對朋友的關懷....好像都被方便的電磁波給稀釋了...

 

距離第一封信...20年

使用E-mail.........11年

18歲的手機........9年

捲一根菸草...闊別兩個月的吞雲吐霧...

在E-mail與手機發明之後....

翻著收藏的卡片信件...

我細細的在想.....

這就是長大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許立儒 的頭像
    許立儒

    許立儒-工業用地廠房資訊服務站

    許立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