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弟,今天中秋節耶!」

「所以勒?可以不用上班嗎!!!」

「不行....」

「喔...」

「但是可以去河堤看煙火唷!!每年都有人在那放煙火呢!!」

「喔...」

「喔?!難道你要一個柔弱女子晚上自己去河堤邊看煙火?」

「妳可以不要去阿...」

「你...虧我平常帶你不薄,上次你要我代班,我二話不說,現在不過是去看個煙火...唉~世風日下人心不古阿....」

「學姊!!喔~不~太后!!晚上去河堤會不會冷阿?!小的幫您多帶件外套,順便再買杯飲料,您喜歡喝什麼?要不要帶望遠鏡看比較清楚?!」

「小順子~乖~」

「........」

這是我第一次跟學姊到河堤

是故事的起點...

學姊的男友去當兵了

升上大四的她

課很少...所以跟同學的互動也少了

也所以....自己獨處的時間變多了...

而我

讀的是男生科系

整天泡在學會裡...也都是男的

雖然如此....

我還是認識了很多女生....

哈哈哈~阿就是認識了嘛....

不過....人家說的緣分...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兩個人坐在河堤邊

看著稀稀落落的煙火

其實並沒有很好看

我心裏想著...可能以前都跟男友來吧...

別的我不敢說

逗逗女孩子還難不倒我

就這樣打打鬧鬧過了一個開心的夜晚

記得還有幾個台客從旁邊經過時說了ㄧ句~

「少年仔~你馬子長的不錯唷!」

那還用你說?!哈哈哈~

在這之後偶而我們都會下班一起到河堤邊坐坐才回家...

 

「學姊,這是買給你的桂圓紅棗茶,真材實料,這家店是老字號,我可是特地繞了15分鐘的路程去買的唷!快稱熱喝嘿!」

「就叫你別亂花錢了....而且這不能當遲到的藉口!!!」

「ㄜ...我想說小瞇ㄧ下嘛...結果不小心...」

「好啦~趕快換衣服啦~清潔工作我都幫你做好了,你晚上只要點貨上架,還有不要睡著就好了.」

「喔~學姊~我有沒有跟你說過你真是美麗大方,溫柔體貼,蕙質蘭心,像冬天的陽光溫暖著我,像夏夜的晚風般讓人感到舒服...」

「你神經唷!快點啦~我要下班了!!!」

因為店裡只有兩個男生

ㄧ個我一個大夜班的

所以我在大夜班休假時要去代班上大夜

每次只要我上大夜

學姊都會利用時間在我上班前幫我把能做的事情都先作完

如果不是因為送貨的凌晨才來~我想她也會先幫我點好貨上好假吧

所以我上大夜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別讓自己睡著.....不過這是最難的.....哈哈哈

而我在天氣開始轉涼時都會特地繞路去一間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老字號甜品店

買一碗桂圓紅棗茶給學姊

(那店真是真材實料,東西都很好吃)

而且ㄧ定要她先喝完再趕她回家

因為我們店是在離學校有點遠的地方,回家要騎一段有點遠的路

所以我也都會要她到家ㄧ定要先打電話給我

我還買了ㄧ雙手套給她

雖然她說戴手套不會騎車....但她一直都有待在身邊....

 

「前面右轉...到了到了...就是那家店..」

「天阿...終於到了...騎了好久耶....大姐居然叫你自己來這麼偏僻的地方代班....而且還是大夜...真是瘋了!!!」

「沒辦法阿....你又不知道路...而且這間店長跟我很要好啊...」

「可是怎麼可能讓你自己一個人上大夜班阿!!還好我有跟來!!」

大姐是我們的店經理,因為是加盟的,所以有兩家店

第二間店的店長是從我們店調過去的,從以前就跟學姊很嘛咭

有幾次因為實在找不到人代大夜或是早班

大姐就要學姐去幫忙代班

可是我都不放心她自己去,所以我都跟著去...而且沒有加班費....

不過因為小店又偏僻,所以還滿輕鬆的

給了我們很多時間聊天打屁~哈哈

所謂日久生情就是這樣吧....

虎尾糖廠鐵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許立儒 的頭像
    許立儒

    許立儒-工業用地廠房資訊服務站

    許立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